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东唐诗之路国际学术会议在台举行

作者:台州新闻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8-26

今天上午(8月24日),“诗路遗产与魅力廊道——浙东唐诗之路”国际学术会议在台州学院正式开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及香港、台湾地区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出席开幕式。

“浙东唐诗之路”始自古城绍兴终至天台山,台州在“浙东唐诗之路”中留下许多不可磨灭的印记,是这条诗路的精华所在。据考证,到过天台山的唐朝诗人250位,创作诗歌1122首,分别占了浙东唐诗之路总数的62%和75%。

台州对于“浙东唐诗之路”的研究成果丰硕。2016年以来,我市组织了4次唐诗之路沿线的田野调查,对唐诗之路的学术成果进行系统性梳理。2017年,台州学院天台山文化研究院成立,今年台州学院与浙江唐诗之路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唐诗之路研究院,构建学术研究基地与文化体验基地。

此次会议由中国唐代文学学会、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台州市委宣传部、天台县人民政府、台州学院主办,致力于把“浙东唐诗之路”建成文化寻根之路,文化繁荣之路,文化开放之路,打造成台州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

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以“诗歌诗人与诗路研究”“诗路宗教哲学及其文化资源研究”“诗路遗产保护与开发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论坛。25日,与会专家学者将赴天台,重走唐诗之路,进行学术交流,参加唐诗雅集活动。

——发布于2018年8月25日《台州新闻》

http://www.576tv.com/Program/345905.html

新闻录入:高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