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东唐诗之路”国际学术会议在台举行

作者:泮永翔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8-26

本报讯(记者泮永翔)8月24日上午,“诗路遗产与魅力廊道——浙东唐诗之路”国际学术会议在台州学院开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及中国港台地区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和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为唐诗之路研究院揭牌。

“浙东唐诗之路”从古城绍兴出发,自镜湖向南经曹娥江,沿江而行,入浙东名溪,溯江而上,经新昌,最后至天台山,全长约200公里。这条诗路是文化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智慧结晶,也是传承千年的活态文化遗产和民族记忆。

台州与唐诗结下不解之缘,在“浙东唐诗之路”中留下许多不可磨灭的印记。据考证,到过天台山的唐朝诗人250位,创作诗歌1122首,分别占了浙东唐诗之路总数的62%和75%。

“在台州举办首届‘浙东唐诗之路’国际学术会议,是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学习交流契机,是挖掘丰富文化底蕴的重要机会。”叶海燕表示,要把“浙东唐诗之路”建成文化寻根之路、文化繁荣之路、文化开放之路,打造成台州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

此次会议由中国唐代文学学会、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台州市委宣传部、天台县人民政府、台州学院主办。

当天下午,还分别举行了以“诗歌诗人与诗路研究”“诗路宗教哲学及其文化资源研究”“诗路遗产保护与开发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论坛。8月25日,与会专家学者还将赴天台,重走唐诗之路,进行学术交流,参加唐诗雅集活动,并举行闭幕式。

——载于2018年8月25日《台州日报》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layout/201808/25/node_02.html

新闻录入:高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