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沿着浙东唐诗之路 天台再次出发 阔步迈上新征程

作者:张璐 戴呈浩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8-28

8月25日下午

诗路遗产与魅力廊道

浙东唐诗之路国际学术会议

在天台县落下帷幕

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县领导管文新、陈政明、曹蕉红等出席了闭幕式。

为进一步打造浙东唐诗之路战略举措汇集相关领域研究力量,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省社科联、市委宣传部、天台县人民政府、台州学院共同主办了此次“诗路遗产与魅力廊道——浙东唐诗之路国际学术会议”。在两天时间里,专家学者们踊跃发表学术观点,深入交流研究成果,重走唐诗之路,为浙东唐诗之路的开发研究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闭幕式上,各小组代表进行了汇报发言,台州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为大会作了学术总结。

作为唐诗之路“目的地”的天台,本次学术会议给我县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提升了浙东唐诗之路文化研究的良好学风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起了一个发掘、研究、弘扬浙东唐诗之路文化的学术平台。

浙东唐诗之路具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及多样价值,沿线区域的线性文化遗产是浙江文化的宝贵财富,具有成为浙江文化品牌的巨大潜力。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吸收会议成果,推进浙东唐诗之路文化研究向纵深发展,大力打造天台山文化品牌,切实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为全面加快新时代“名县美城”建设提供磅礴的文化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天台山唐诗总集》首发式,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原标题《完美落幕丨沿着浙东唐诗之路,天台再次出发,阔步迈上新征程》。原作者 张璐 戴呈浩 编辑 陈夏婷)

——发布于2018年8月27日《浙江新闻》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017004

新闻录入:高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