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入围2018年中国大学 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

作者: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22

本报讯(通讯员林筱妙 贺蔡明)日前,2018年中国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出炉,台州学院在排行榜中位列第195名。此次全国上榜高校625所,浙江省有32所高校进入榜单,台州学院在全省高校中位居第13名。这标志该校精品科研成果培育取得新的突破。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简称,是由世界著名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学术机构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据了解,ESI高被引论文为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研论文。最新统计发现,中国内地高被引论文(第一作者)有19089篇,居世界第2位;被引频次共2300814次,居世界第2位。按第一作者统计,中国内地436所高校共收录14923篇高被引论文,共被引1620039次,篇均被引108.56次,共进入2022个学科。

近年来,台州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坚持科研精品导向,出台多项举措鼓励教师产出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有效地调动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发布于2018年10月22日《台州日报》

新闻录入:高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