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科普讲座 开启奇妙“航空之旅”

作者:葛星星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27

10月25日下午,可容纳近千人的台州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来自美国加州浸会大学的莱斯莉·威克曼博士作为特邀主讲人,带领师生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航空之旅”。

“从太空中望去,地球上蓝色的海水绚丽夺目,非常壮观。但在太空中,人始终处于失重的状态,就像带着救生圈在水中漂浮一样。时间一久,你会面临肌肉萎缩、心血管失调等一些问题……”航空专题分享会从宇航员培训和操作谈起,莱斯莉·威克曼博士深入浅出地介绍航天员的健康保障、太空的衣食住行、宇宙未知危险、太空归来体验与身体恢复等,揭开了航天员的神秘面纱。

近两个小时形象直观的讲解,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举手提问,莱斯莉·威克曼博士一一耐心解答。

据悉,莱斯莉·威克曼博士曾任职于美国著名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担任宇航员接口工程师,多年来致力于国际空间站项目和哈勃太空望远镜计划,参与了大量的宇航员模拟实践和研究开发任务,荣获美国宇航局宇航员贡献奖章殊荣,并被指定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宇航员。

——发布于2018年10月26日《台州日报》

新闻录入:高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