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台州: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打造新时代党建共同体

作者:    新闻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5


    11月13日下午,“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打造新时代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在台州学院举行,标志着台州学院党委、中国建设银行台州分行党委、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党委党建共同体正式成立。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中国建设银行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鱼海,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大陈镇党委书记倪国正分别致辞,并为“大陈班”、“垦荒班”和党建共同体先锋支部授旗。

QQ图片20181114105053.jpg

  崔凤军指出,党建共同体是创新党建工作的一种新模式,通过共建共享共助,突破单位党建的局限性、单一性、不均衡性,推动区域党建融合,形成块状聚力,提升党建水平的党建联盟的有效形式。党建共同体的提出,既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的必然要求,也是延伸拓展校地发展“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理念,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在需要。

  崔凤军表示,建好党建共同体,要聚焦传承弘扬,充分挖掘大陈岛红色资源蕴含的思想内涵、文化精神和时代价值,将垦荒精神转化为推动三方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聚焦深化融合,充分整合台州学院平台人才优势、建设银行金融服务优势、大陈镇红色资源优势,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让党建共同体成为组织力提升的加速器、干部人才成长的蓄水池、服务社会的新载体;要聚焦创新发展,充分用好党建共同体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合力推出一批“亮得出形象、讲得清内涵、融得进工作、当得好示范”的台州党建鲜活样本。

QQ图片20181114105058.jpg

  崔凤军强调,台州学院将以签约仪式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党建共同体建设:一是强基固本,将党建共同体作为党建的重点、特色来培育,建好先锋支部,办好大陈班、垦荒班,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培育新人,以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为平台,以“菁英成长计划”为依托,大力开展以垦荒精神为核心,涵盖党员领导干部、党外优秀青年两个层面的党性教育,培育一大批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核心价值的新时代的垦荒者。三是发挥作用,落实全面开放的办学理念,创新“党建+创业”、“党建+金融”、“党建+旅游”等路径,不断提升社会服务的能级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垦荒精神,让垦荒精神焕发新时代的光彩。

  鱼海在致辞中表示,台州建行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在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有着天然使命,在继承和弘扬党的思想理论上有着大行责任。通过本次签约,三方将架起合作桥梁,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政校银”发展优势,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和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党建品牌,在实践中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他指出,三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接力传承“垦荒精神”,以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拥抱新时代,共建新高地,同谋大作为。

  倪国正指出,近年来,大陈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两个大陈”的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推进大陈岛开发建设的各项要求,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乘势而上推进大陈岛大开发、大建设、大跨越,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表示,作为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发源地,大陈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接下来将深入挖掘垦荒资源,丰富垦荒内涵,营造垦荒氛围,建好红色阵地,努力打造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岛;在人才、资金、红色资源等方面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党建共同体。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劳新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时代赋予的任务,能够激发无穷的工作动力。近年来,建行浙江省分行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全面加强党建设要求,大力健全与完善党建工作领导机制、考核机制、组织机制,与各地政府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共建活动,全行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全面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得到充分体现,队伍士气持续高涨、社会责任有效落实、各项业务蓬勃发展。

  劳新江强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号召,台州学院、台州建行和大陈镇举行党建共同体签约,充分体现了三方卓越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合作意识,是一项富有创新精神与实事求是精神的举措。他希望通过三方合作,以提升党建水平为落脚点,以助推大陈镇建设为重点,不断丰富“党建+”内容,做到信息互通、经验共享、资源同用。他相信三方合作平台将成为实践垦荒精神的试验田、党建交流的新桥梁、社会进步的助推器;大陈岛“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必将在合作实践中进一步发扬光大。

QQ图片20181114105047.jpg

  台州学院、建设银行台州分行与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党委共同签署党建共同体建设协议及党群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后,崔凤军以《习近平党建思想》为题,为党建共同体“菁英成长计划”开讲。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观看了《永恒的丰碑》专题片。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劳新江,台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陈永华,台州市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罗鉴鸿出席仪式;台州学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潘瑛主持。

——发布于2018年11月14日《中国网》

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18-11-14/15396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