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和合台州·山水神韵”王天民师生书画展在浙江台州举办

作者:    新闻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0

 

 

12月18日,由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台州学院主办,台州书画院、台州市文化馆承办的“天台风·和合台州·山海神韵”王天民师生书画展于台州书画院隆重开幕。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台州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广建,台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吕振兴,台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车洁琼,台州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陈波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王天民师生书画展展出作品,是王天民教授立足台州独特的自然禀赋和深厚的人文积淀,带领学生以天台山、赤城山等为写生基地创作的,强调以书入画,以诗入画,以道入画,书画用笔同法,充分体现“山海水城、和合圣地”的台州神韵。

中国艺术研究院邓福星教授对王天民师生所秉承的“以书入画,以诗入画,以道入画”的理念表示赞叹,认为这是文脉的传承,是中国山水精神的宣扬。

王天民教授是浙江省台州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王天民书法与写意山水工作室导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书画艺术名家创作专项课题王天民书法与写意山水高研班导师。曾出任八大山人研究学会理事、安徽省现代书画研究会会长,书画作品为国内外多家美术博物馆收藏。

 

——发布于2018年12月20日《中国网》

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18-12-20/15930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