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启动情绪运动实验研究

作者:    新闻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2

日前,“情绪运动实验中心”合作恳谈会在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揭开了以艺术与游戏方式改善与维护情绪健康的序幕。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路桥医院等10多家单位专家、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与实验中心团队成员出席了会议,签订了合作意向,25位专家与老师接受了实验中心研究员聘书。

“情绪运动实验”是建立在艺术学、心理学、体育学、教育学、精神医学、生命科学等学科基础上的跨学科实验科学研究,也是艺术与设计学院提出的重点攻关项目,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新事物,意义重大,前景诱人。为此,台州学院专门下拨了基础设施的专项经费。目前,各项实验仪器和设备已经完成了安装调试。

“情绪运动实验中心”主任田耀农教授在这个领域已经潜心研究了20年,情绪运动实验是在他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展开的。他认为,“人的身心健康是由人的躯体健康、智力健康、情感健康三部分组成的,情感健康的意义更为重要。”以情感障碍为特征的心理健康问题严重影响了大学生成才成长,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甚至抵消了人民群众幸福感的获得和对美好生活的感知。“情感健康的重要意义不是没有发现,而是维护情感健康的方法还不够有效。‘情绪运动’的理念就是类似于体育运动维护躯体健康那样,通过艺术与游戏的方式使人们的情绪按照特定的方式冲动或运动起来,进入特定的情绪状态、维持特定的心境状态,进而改善或维护情感健康。”

 

——发布于2018年12月12日《人民网》

http://zj.people.com.cn/n2/2018/1212/c186327-32401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