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留学生热议浙江台州安全馆“观后感”:守住安全底线

作者:    新闻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31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0日电(见习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王熙)30日,记者从浙江省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获悉,为了丰富寒假生活,加强国际学生的安全意识,该馆日前接待了台州学院留校国际学生一行,开展一场无国界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共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十多个国家的55位国际学生。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Uktam,刚到中国才20天,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好奇。他表示,“在我们国家,所有的博物馆都是有关历史的。但是这个展馆通过直观的展示来普及安全知识,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必要的安全知识。”

在道路交通安全馆的安全驾驶模拟训练厅,模拟汽车训练机将日常出行中易诱发事故交通的环境融入驾驶模拟训练系统,提供超速、爆胎、酒后状态危险驾驶的对比体验,能使体验者感受各种驾驶风险点和危险驾驶危害。

“这样的体验式安全教育非常有趣,让我们能够直观的学习到车祸的严重性,尤其是酒后驾驶带来的危害。”来自俄罗斯的DINA如是说。

驾驶模拟同样吸引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Lochin,他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已经参观过安全馆,觉得很有兴趣。“这次参观让我知道了即使没喝酒,在吃了某些食物后,也可能被查到有酒精。总之,要开车不喝酒。”

在毒品预防教育馆,来自津巴布韦的Mentor被毒品宣教的影片展播所吸引。他说:“在我们国家,警察会来教育我们不能吸毒。今天参观了安全馆,更深入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此外,火灾逃生知识也很生动、实用,值得我们学习掌握。”

 

——发布于2019年1月31日《中新网》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6443330fzeeses&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