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19大学生寒假社会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新闻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30

 

1月28日下午,“仙燕归巢·绿色崛起”寻找仙居成就名片暨“仙燕归巢”2019大学生寒假社会体验活动在仙居吾悦广场正式启动。此次启动仪式吸引了200多名仙居籍大学生参与,通过丰富多彩的即时挑战、寻找成就名片等活动活力开启新一年的体验。

指压板跳神、踢毽子PK、智踩气球……活动中,大学生们洋溢的青春姿态成为了广场最靓丽的风景。“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即在寻找名片的过程中和自己的组员默契配合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更是通过名片更加细致地去感知家乡的变化。”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沈潘晞是第一次参加仙燕归巢活动,他说,有机会希望自己不要错过接下来的每一场活动。

据介绍,本次寒假大学生体验活动以“绿色崛起·仙居”为主题,活动时间将持续至3月上旬,在启动仪式后还将举行“仙燕归巢·百校行动”台州学院站暨“仙燕归巢”2019大学生寒假社会体验沙龙活动、“仙燕归巢·火红年味”美图美文美拍征集活动、“仙燕归巢·志愿青春”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体验积分活动等,切实引导大学生群体关注家乡发展,提升大学生群体的归属感,激发青年学生对参与仙居建设返乡创业就业的热情。

据悉,为切实将“仙燕归巢”打造成为仙居籍返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仙居籍大学生宣介家乡平台、家校情感交流维系平台、返乡创业就业便捷平台、仙居籍人才返乡筑梦平台,近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就业创业,以“仙燕归巢”为主题,积极组织仙居籍大学生开展寒暑假社会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创办“仙燕课堂”、建立“仙燕导师制”的同时,在县人才办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仙燕归巢”专项资金,为参加仙燕归巢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发放补贴。

此外,仙居将以“仙燕归巢”为主题的仙居籍大学生开展寒暑假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升级、范围扩大,将引才工作阵地向城市高校前移,启动了“仙燕归巢”百校引才活动,根据用人单位需要,精准对接生源,提高引才效率;联动开展城市宣传、招商推介、人才政策宣传、企业宣讲、校地校企合作、人才招聘、学生实践及创业创新大赛等工作,形成招才引智闭环;跟踪开展“课程植入+技能强训+顶岗实训+品质就业”的人才培养输出模式,确保引才落地有效,切实强化引才效果,不断做大做强人才“基本盘”。(应芳露、张光剑)

 

——发布于2019年1月29日《人民网》

http://zj.people.com.cn/n2/2019/0129/c370990-32590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