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助力“无盗抢城市”创建

作者: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2

 

为积极响应我市“无盗抢城市”创建,昨日下午,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举行防范“盗抢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防范主题宣讲会。

来自市公安局椒江分局海门派出所及台州反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中心的民警们以身边的真实案例为主,参观“安防体验直通车”为辅,用幽默的语言告诫在场近300余名学生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台州学院的大三学生庄娜娜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宣讲会了。“之前学过如何使用短信报警,今天更是深入地了解了安全警报器以及防范锁。”庄娜娜说,读大学前没有机会接触这块内容,现在通过学习,不仅加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还带动了班里不少同学一起参与防盗抢的宣传。

“学校就像是一个放大器,学生有了防盗抢意识后,他们的传播力是难以估量的。”市公安局椒江分局海门派出所民警阮林根表示,这是“无盗抢城市”高校联盟启动以来第一次到台州学院进行宣讲。“学生们都比较单纯,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防盗抢骗的队伍中来,真正实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辐射一片’的效果。”

——发布于2019年3月22日《台州日报》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03/22/content_24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