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陈奕君在台州学院给青年师生“上课”,并这样寄语

作者:陈兴多、雒溢凡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01

“五四”青年节前夕市委书记陈奕君来到台州学院围绕“青年人如何在新时代实现人生价值”这一主题开展宣讲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参加宣讲会。

市委书记陈奕君寄语: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人生的黄金时代,经历着成长,憧憬着远方。青年人的成长,要行得正、走得远,就要有高远的梦、有求真的眼、有勤劳的手、有善良的心。”

宣讲中,陈奕君从青年与国家、梦想与选择、求知与做人、奋斗与执着、诗与远方五个方面,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关于青年人如何在新时代实现人生价值的感悟,寄语大家要怀着美好看世界,带着梦想去奋斗。

鲜活生动的事例、鞭辟入里的阐述,让在场师生对于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陈奕君说,自中国近现代以来,特别是“五四”以来,“青年”这个词就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青年是爱国者中最活跃的力量。回望历史,新中国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每一代青年都在推动中国不断向前。当前,新时代的青年已经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青年人的铿锵脚步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青年人为什么要带着梦想去奋斗?陈奕君指出,梦想是人生的启明星

它给予人生支撑,决定我们选择“主宰命运”,还是选择“被命运主宰”;它衡量人生格局,决定我们选择“小确幸”,还是选择“大舞台”;它彰显人生追求,决定我们选择“小我”,还是选择“大我”;它定义人生价值,决定我们选择“得到”,还是选择“付出”。要深刻理解梦想对青年人的价值,以及梦想在我们人生选择中的作用和意义,读好人生的“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在该奋斗的年纪迈开大步、甩开双臂,用力奔跑,做一个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的“硬核青年”。

什么是青年人向往的“诗和远方”?陈奕君说,青年人追求“诗与远方”的过程,就是用美丽的心灵认识世界、用善良的心创造世界的过程。

走向远方,是为了感知世界的博大,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们。要让自己的格局大一点,用我们的好学、求知、思考去感知这个世界,把善良、诚信、感恩作为我们的人生底色,去更多地帮助别人。

陈奕君指出,现在是台州学院发展最好的时代,也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好的环境,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全校师生以什么样的姿态来回应市委要求,以什么样的担当来全面推进学院教书育人、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合作以及美丽校园建设,这是一道摆在大家面前的必答题,一道必须答好必须得高分的题目。

希望大家勤勉学习、激扬青春,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表现为学校增光添彩,在母校发展的时代丰碑中留下自己的印记。

陈奕君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畅谈人生理想、学习工作。

宣讲会前,陈奕君一行观看了青春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参观了台州百年青运史图片展和“台州青年智造”青创馆。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300余名台州学院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和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宣讲会。

——发布于2019年4月30日《台州新闻》

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6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