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台州学院和泰国高校合作办学 推出2+2本科项目

作者:    新闻来源:台州电视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30

台州学院,这几年一直在打造国际化的教学水平,已经和40多所国外的大学有了很好的交流合作。上几日,泰国格乐大学到台州学院访问交流,双方签下了项目合作协议书。

泰国格乐大学创立于1952年,是泰国建校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学,设有本硕博三个层次。

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我和台州学院签了合作备忘录因为台州学院是一所有名的学院,也知道台州学院看重教学和师生的心理,我希望接下来我们双方的想法和思路可以一起走。”

对于此次和格乐大学的合作,台州学院副校长王正也很有信心。

台州学院副校长王正:“接下来我们可能会提高办学的层次,比如和格乐大学联合进行研究生的培养。甚至是博士培养,第二个是和格乐大学进行教师的联合培养,互相派遣,对老师学历的提升这些方面。”

据了解,接下来台州学院和格乐大学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针对学前教育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的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

台州学院副校长王正:“我们一半的时间在我们国内,在我们学校,回来学习,还有两年时间可以到泰国格乐大学去学习,这样可以使我们的学生走出国门,以更好的,扎实的基础和专业的意识,提升自己的学识。”

作为对泰国高校比较了解的人,给力教育首席咨询师叶建国对这次台州学院和格乐大学联合推出的学前教育本科培养项目很好看。

浙江大学心理学硕士浙江工业大学讲师给力教育首席咨询师叶建国:“台州学院考公考编的能力非常强,在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通过率很高,泰国格乐大学带给我们的是国际视野,这样一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将来会很有市场竞争力。”

叶老师说,这个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对学生的成绩没有太大要求,招生方式是面试入学。这样一来,就给了部分学习不算好,但是有才艺、特长的学生一个圆本科梦的机会。

浙江大学心理学硕士浙江工业大学讲师给力教育首席咨询师叶建国:“适合这个有爱心,有些才艺,唱歌跳舞,钢琴,绘画。”

叶老师说,现在很多家长一味要求孩子成绩好,以分数来评定一个学生好不好,其实每个学生都有自己擅长的事情,家长们不妨转变下思路,扬长避短,找适合自己孩子成才路。

台州学院和泰国格乐大学的这次办学合作,双方能交流办学经验共同进步更上一层楼,也能给台州的学生们带来更好的教育资源。

——发布于20190430《台州电视台》影视文化频道

http://www.576tv.com/Program/354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