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告别“戳章模式”,智慧离校系统首开启

台州学院:毕业季离校更高效

作者:葛星星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5

6月23日一早,台州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旷小兰收拾好行李,和舍友一一道别。离开学校前,她再一次点开手机上的“易班APP”智慧离校系统。

毕业鉴定、图书归还、宿舍退宿、计财处费用结清、一卡通办理、证书发放……旷小兰按照列表逐项检查,确认所有离校手续都办妥后,便启程前往下一站——温州市白鹿外国语学校。在那里,她将正式成为一名初中老师。

跟旷小兰一样,今年台州学院4034名毕业生都通过智慧离校系统轻松、高效地办理完了离校手续。

“以往,毕业生要手持纸质版单据往返于全校各个部门盖章。今年我们开启智慧离校系统,数据实现共享,离校手续办起来就方便多了。”台州学院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介绍,智慧离校系统的一大亮点就是每个环节的办理结果会自动在系统中体现,毕业生对自己的离校情况能清晰地把握和了解。

同时,通过该系统,学校管理人员可以全面、准确、实时地掌握学生毕业手续的办理情况,及时安排后续事宜,极大地提高了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效率。

除了将离校纳入信息化管理外,今年台州学院还特别推出包括一张合影致青春、一场典礼话离别、一张车票踏归途等在内的“十个一”主题活动,还为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礼物”——首次举办了毕业生欢送晚会。晚会上,精彩的歌舞节目和来自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的寄语,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母校的浓浓情意。

“毕业季系列活动将文明离校和感恩教育贯穿其中,让学生们能好好跟母校道个别,留下他们对母校的深切祝福,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张梅芬说。

——发布于2019年6月24日《台州日报》第二版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06/24/content_346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