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25名华裔少年来台州“寻根” :最想尝尝父辈们念念不忘的麦饼

作者:刘心怡 詹强    新闻来源:无限台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4

“我们的根在中国台州”"咬一口麦饼是最大的执念"......

今天(7月3日)2019中国“寻根之旅”——台州夏令营,开营!25名华裔少年台州“寻根”

他们来自世界各地

这次参加活动的25名华裔青少年分别来自美国、意大利、墨西哥、乌克兰、中国香港、苏丹、西班牙等10个国家和地区,但他们的父辈和祖辈都是地地道道的台州人。

小营员代表陈洋来自美国,父亲是台州人,他在今天以前从来没来过中国。他说很期待能够领略台州的历史文化和美食文化。

陈洋:尽管我出生、生活在美国,但是我热爱中国,中国是我爸爸出生的地方,我爸爸说他小时候最喜欢吃甜咸口味的麦饼,每当爸爸描述这个特色小吃时,总让我垂涎欲滴。这次回到台州,我一定要多吃几个。

这次夏令营机会难得,我会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和历史,不忘记自己的根在中国台州。

“中国寻根之旅”已举办20年

“中国寻根之旅”系列活动自1999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二十年。对华裔青少年们来说,“寻根之旅”是一次学习之旅、文化之旅、友谊之旅、血脉之旅。

10天,小小少年们将这样感受台州

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中,这25名华裔青少年将赴椒江、临海、天台等地,品尝家乡小吃、学习剪纸技艺、学唱经典民歌,期间还将穿插各类参观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台州地域特色。

学做家乡小吃:麦饼学习中国功夫:台州南拳学唱经典民歌学习民族乐器探寻家乡名胜:江南古长城、紫阳街感受家乡新风貌:参观智能马桶小镇、台州市博物馆......

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亲情不会因为距离疏远而变淡

——发布于2019年7月3日《无限台州》

http://m.576tv.com/Home/Share/quickinfo/id/67053?district=%E5%8F%B0%E5%B7%9E&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