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春泥”计划来啦!文化礼堂成了孩子们的文化家园

作者:王晨晓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5


七月,夏天刚刚熬出酷热的额头,椒江区下陈街道各村文化礼堂里却一片欢声笑语。近日,下陈街道暑期“春泥计划”活动正式开始,今年下陈街道与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台州学院建工学院达成合作,共开设文华社区(渠东)、文华社区(后徐)、南野份村和两爿墩村四个春泥班,充分利用文化礼堂场地大、庭院深的优势,拓展儿童假期的活动内容、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

此次“春泥计划”活动除了学习文化知识、辅导暑期作业外,大学生与孩子们还一同开展了艺术手工、绘画创作等入门教学及各类知识普及小课堂。我们用知识与乐趣武装课堂,以兴趣培养、课业辅导的教学方式及品德教育、艺术熏陶、语言文化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儿童们拥有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春泥计划”是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无缝对接,对优化农村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未成年人道德素养等具有重要意义。下陈街道将继续践行“社会实践+春泥计划+文化礼堂”的形式,充分发挥文化礼堂阵地功能,丰富未成年人的假日生活,广泛培养未成年人兴趣爱好,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使文化礼堂成为“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文化阵地,成为农村未成年人的“精神家园,文化殿堂”。

——发布于2019年7月4日《浙江新闻》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3589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