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 国情调研临海基地正式启动

作者:洪 洁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7

7月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国情调研临海基地在台州学院临海校区正式启动。文学所党委书记张伯江为基地授牌,浙江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临海市副市长王剑等出席授牌仪式。该基地由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临海市社科联、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合作共建,将围绕浙东文化广泛的主题,开展为期5年的系列调研活动。

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作为我国最为重要的文学研究机构之一,历来重视通过深入细致的国情调研,为党和国家发展文学文化事业提供政策咨询和决策参考。

基地成立后,将以临海为基点,乘地利之便,北上南下,西进东渡,对浙东地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现代历史中的红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创新文化进行系统调研和仔细梳理。

基地项目的开展,也将对临海市的社科工作和文化事业,对台州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申硕升格创一流”工作,产生积极影响,实现三方的合作共赢。

授牌仪式后,中国社科院文学所调研团队、临海当地文化学者和台州学院相关老师进行了浙东文化调研座谈,与会各方就相关主题交流思想、畅所欲言。

——发布于2019年7月6日《台州日报》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07/06/content_35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