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招生40名 台州学院 全省首开“无人机”专业

作者:葛星星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0

本报讯(记者葛星星)虽已进入暑期,但这两天台州学院无人机操控模拟实验室正加紧调试。今年9月,这里将迎来浙江省首批“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的学生。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俗称“无人机”专业。近年来,台州“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但也凸显了当地“无人机”研发、生产及应用服务人才紧缺的问题。为此,台州学院主动与地方紧密结合,将专业与地方培育的航空产业对接,设立“无人机”专业,专门培养“无人机”产业人才。

该专业以学院本身的机械、计算机专业作为基础支撑。此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院落户台州学院也为该专业提供更多的专业优势。目前,航空大楼已经开建,建成后将作为航空工程学院专业教学和实训基地。

据台州学院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张永炬介绍,今年,航空工程学院“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计划招生40名,就业领域涵盖了航拍、测绘、能源、植保、消防、救援、环境监测等,毕业生可以根据自身兴趣爱好从事“无人机”飞行操作、设计、生产制造、维修维护、系统管理、技术指导、教育培训等岗位工作。

“学科建在产业上,人才培养放车间。我们紧扣地方产业需求推进学科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台州地方经济发展引来‘金凤凰’。”张永炬说。

——发布于2019年7月9日《台州日报》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07/09/content_360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