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党建共同体成员重走垦荒路

作者:葛星星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5

“有人的地方是缺不了医生的。”7月12日,大陈岛卫生院内,院长项文斌分享了一个跟自己有关的精彩故事,题为“来自海岛的黑蛋医生”。

坐在台下的,是一批特殊的“听众”——台州学院16级临床医学班的学生和建设银行台州分行的青年代表。

去年11月,台州学院党委、建设银行台州分行党委、椒江大陈镇党委党建共同体正式成立,16级临床医学班被授予“垦荒班”称号。

党建共同体成立以来,台州学院大力开展以垦荒精神为核心,涵盖党员领导干部、党外优秀青年两个层面的党性教育,培育新时代垦荒者。今年暑期伊始,该校又联合建设银行台州分行、大陈镇政府开展“重走垦荒道路,传承垦荒精神”活动。

大陈岛地处偏僻,医用资源少,16级临床医学班的学生们送医送药进岛,并为岛上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健康咨询检查等志愿服务。

学生们还对当地30名渔民进行了生命安全急救培训。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包扎……大伙现场演示应急救护的具体手法,让渔民们在知晓理论的同时,也能进行实际的练习操作。

“党建共同体进一步落实了台州学院全面开放的办学理念,我们创新‘党建+创业’‘党建+金融’‘党建+旅游’等路径,以实际行动践行垦荒精神,让垦荒精神焕发新时代的光彩。”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说。

——发布于2019年7月14日《台州日报》第一版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07/14/content_365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