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海内外100位青年才俊与台州企业“相亲”,“表白”限时3分钟!

作者:周瑛 罗志勇    新闻来源:无限台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27

海内外100位青年才俊带着热情、带着项目来到台州和台州企业“相亲”限时3分钟的“表白”不知道他们看对眼了没有

今天(7月26日)台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召开

该论坛是搭建海内外青年学者与台州企事业单位沟通洽谈的桥梁,让学者们更好地了认识台州、了解台州、选择台州,推进台州更好地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市委市政府关于“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

时间:7月26日-7月27日

走进现场聆听各路才俊的“告白”

台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今天举行,来自海内外知名大学以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100名青年才俊,与我市医药医化、智能马桶、航空航天等领域的优秀代表进行沟通洽谈。

青年学者吴鸣宇是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擅长利用魔粒流抛光技术解决超精密加工问题。当前,台州正在全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医药医化、模具与塑料、智能马桶等七大千亿级产业,其中多个领域与他的研究的方向相关,因此,他希望能够在台州发挥自己所长。

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吴鸣宇:“像一些制药行业、卫浴行业,它的市场都是在千亿以上的,可以通过自动化的流水线的方式使它更加光洁。台州是制造之都,我想把这个项目真正落户在台州。”

对于台州的企业家来说这场论坛就像是一场“及时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够招到高端人才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卓:“政府给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把这么多海内外人才聚集在这里,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山海水城”台州的魅力让各路才俊有了来台州的理由

这样的“聘礼”,满意吗?

台州地处中国东部沿海,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之一。全市陆地面积9411平方公里,海域面积8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14万,下辖9个县(市、区)及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2018年实现生产总值4874亿元,增长7.6%;财政总收入745亿元,增长13.4%;规上工业增加值1102亿元,增长9.7%。台州既坐山又望水,既古老又年轻,既宜居又宜业,自然禀赋优越,发展特色鲜明,是人才创业创新的一方热土。

1.台州有优美的自然生态是宜居宜业的“山海水城”

台州倚山面海,境内拥有天台山、神仙居两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州依海而兴,台州湾、三门湾、乐清湾三湾相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

2.台州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享誉海内外的“和合圣地”

台州是中国和合文化之乡,儒释道三教合一、共生共荣。天台山以其深邃的文化内涵,孕育出了“和合文化”,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

3.台州有坚实的产业基础是实力雄厚的“制造之都”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制造业体系完善,主导产业突出,拥有23个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53家境内外上市企业,156个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国内外第一。

当前,台州正在全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医药医化、模具与塑料、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等七大千亿级产业。

4.台州有优秀的创业文化是充满活力的“创业胜地”

台州人敢闯敢冒,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特别讲诚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150万台州商人遍布全球。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是台州企业家的卓越代表。到台州创业创新,一大批志同道合者将与你同行。

5.台州有活跃的金融投资是实现梦想的“理想家园”

台州是国家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试点,区域金融生态良好,有“小微金融全国看浙江,浙江看台州”的说法。各类产业基金、金融机构能够为创业项目和人才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扶持。

6.台州有最优的营商环境是重才爱才的“人才之家”。

台州党委政府开放开明,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为创业创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近些年相继出台了《台州人才新政三十条》和《台州社会事业人才发展三十条》等系列人才政策,核心资助力度居浙江省前列,人才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人才红利加快释放。

已引进国家专家92人、省专家124人、市“500精英计划”人才846人、落地创业人才项目314个。

延伸阅读

台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参会企事业单位风采

台州学院

台州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学校总占地面积1670余亩、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6亿元,三甲直属附属医院1家,办学条件良好,校园风光优美。

下设12个二级学院,拥有省级一流学科4个、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拥有一支1400余人规模的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10余人,柔性引进了12支由“长江”“杰青”等领衔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全日制在校生15300余人。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

浙江省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是一家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区域综合性公立医疗集团。是温州医科大学恩泽临床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并与浙江大学合作设立浙江大学台州医院。目前拥有一家“三甲”综合性医院、一家“三乙”综合性医院,一家按照“三甲”标准建设的新医院和一家高端妇产专科医院等四个院区,开放床位2967张。

中心拥有7个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和省市共建重点学科,14个浙江省区域专病中心,21个台州市医学重点学科;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高标准的中心实验室和人体生物样本库。是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浙江省院士工作站,先后四次被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电子电器行业十强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长期从事各种电机定子、转子等电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的企业。其产品涵盖汽车电机定子和转子、电梯曳引机电机转子、电动工具电机转子、电动车电机转子等。公司是国内电机零部件制造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和国内最大汽车发电机定子制造商。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永高股份是浙江省重点龙头骨干企业,创建于1993年,2011年12月8日上市,系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料管道专委会理事长单位、浙江省化学建材会长单位、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8/SC3)副主任委员单位、浙江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浙江省第一批“三名”培育试点企业。

是目前国内塑料建材行业中生产规模大、品种多、配套能力强、市场覆盖面广的专业化大型厂家之一

浙江兴益风机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兴益风机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月,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工贸为 一体的综合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公司为中国通用机械协会风机分会会员单位,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建材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电机协会会员单位, 先后获得众多行业金奖。

兴益风机致力于风机行业的主业发展领域,带动电焊机产业的科技延伸,不断追求研发、生产、营销 的创新和发展。凭借“诚信、求实、共赢”的核心价值观,获得了重大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多项开发成果获 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

浙江车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车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产销量最大、技术水平最强的萘普生(钠)、阿昔洛韦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嘌呤核苷类抗病毒系列药物最全的企业之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共有10个产品获得国家药品生产批准文号,8个产品通过GMP认证,共经历5次美国FDA、4次欧盟EDQM、4次巴西ANVISA、3次韩国MFDS等官方现场审计,结果均为通过。

浙江优亿医疗器械公司

浙江优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聚焦于可视化医疗设备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功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可视喉镜及系列产品,拥有五十多项专利,其中国际专利十余项,国内发明专利四项。公司产品已通过美国FDA、欧盟CE注册,并通过韩国KFDA及德国莱茵TüV机构的质量体系认证。

公司持续打造一支具有“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具备一定学术素养”的学习型团队,并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的加盟,已形成了由海内外博士主导研发和拓展市场的人才结构团队,本科以上学历员工占80%,为公司未来快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发布于2017年7月26日《无限台州》

http://m.576tv.com/Share/quickinfo/id/67752?district=%E5%8F%B0%E5%B7%9E&from=app&platform=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