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创业胜地”如何留住人才?台州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张丹萍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28

7月26日上午,台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开幕。本次论坛台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了台州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负责人、台州企业家代表及海内外近100名博士代表共同参加,为台州企事业单位和海内外青年人才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

台州有何优势?能为人才们提供怎样的创业创新环境呢?

据了解,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制造业体系完善,主导产业突出。台州拥有23个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53家境内外上市企业,179个“隐形冠军”产品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第一,是实力雄厚的“制造之都”。

台州也是充满活力的“创业胜地”,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150万台州商人遍布全球。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是台州企业家的卓越代表。

在金融服务方面,台州还是国家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试点,区域金融生态良好,有“小微金融全国看浙江,浙江看台州”的说法。各类产业基金、金融机构能够为创业项目和人才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扶持。

近年来,台州相继出台了《台州人才新政三十条》和《台州社会事业人才发展三十条》等系列人才政策,核心资助力度居浙江省前列,已引进各类专家、人才达1000多人,落地创业人才项目314个。

台州学院院长陈光在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时表示,该校在近期举办的2019年度科技成果拍卖会上,学院教师的8项科技成果以330多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出。

论坛上,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台州几家知名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也分别作了基本情况介绍。海内外青年学者分享了项目和研究成果。

毕业于意大利一知名大学的博士后黄亮来自湖南,他所建立的太步云实验室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建立黑科技共享研究院,进行技术升级、模式升级和人才升级等。

当天,青年学者还与台州企事业单位进行集中对接洽谈,接下来还将分组实地考察意向性台州企事业单位,参观浙江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

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台州企事业单位和海内外青年人才能充分对接、洽谈合作,让青年专家们更好地认识台州、了解台州、喜欢台州、留在台州创新创业。”

——发布于2019年7月27日《浙江新闻》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5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