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拿到536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将孵化这15个项目

作者:    新闻来源:无限台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8-18


昨天(8月16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揭晓台州学院1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项目金额536万

本次集中审批的项目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10个类别,主要来自2019年3月接受的项目申请。从数量看,今年共接收项目申请24万多项,较去年增幅达12.03%。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增加16.66%,继2014年后申请量再次超过面上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项目、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申请数的增幅均超过10%。

  从资助特点来看,今年的科学基金显著加强了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简称优青)项目的资助项数由400项提升至600项,直接费用7亿多元,平均资助率由2018年的7.38%提升至10.67%。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简称杰青)项目的资助指标由200项提升至300项,目前正处于公示期。

  同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今年开展了提高项目间接费用比例的试点。对于试点单位获得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延续资助)四类项目,在资助经费总额不变的前提下,提高了间接费用占比,加大依托单位对项目经费使用的支配权,以此强化对优秀科研人才和团队的激励。

在我国各种科研项目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可以说含金量最高的科研项目类别之一,也是检验一名科研人员的学术思想、学术判断、项目设计和研究方法能否经得起同行的评议的金标准。有没有承担国自然的科研项目攻关任务,是衡量一家单位科研实力强大与否的金标准。

台州学院(Taizhou University)是一所由台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由浙江省和台州市共管共建的综合性普通高校。

台州学院前身是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台州师范专科学校,办学源头可追溯至1907年成立的三台中学堂简易师范科。台州地区教师进修学院、临海师范学校、台州卫生学校、温岭师范学校先后并入。2002年,学校升格为本科高校,并更名为台州学院。

根据2018年1月学校网站信息显示,台州学院共拥有临海、椒江两个校区,校园总占地面积1823.88亩,总建筑面积54.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1亿元,下设14个二级学院及一家三级甲等附属医院,开设46个本科专业,共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专任教师853人。

——发布于2019年8月17日《无线台州》

http://m.576tv.com/Home/Share/quickinfo/id/68637?district=%E5%8F%B0%E5%B7%9E&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