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输送95后优质人才,台州学院留台毕业生比率首破30%

作者:任方 陈素萍    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9

现在,全国一些城市纷纷加码抢人,陆续出台鼓励政策留住95后大学毕业生。

前不久,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发布公告,对现实施的杭州市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政策将作相应调整,补贴标准由硕士2万元、博士3万元,调整为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

如何让大学毕业生留在学校所在的城市工作,考验着各方的智慧。

而同样是浙江省内的有一所地方院校,台州学院最近发布了一则喜讯:该校19届毕业生留台率首破30%大关。

统计数据显示, 截止今年8月底,台州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有4034人,初次就业率为97.4%;在台就业学生总计1212人(其中台州生源569人、非台州生源643人),在台就业率达到31.96%,打破多年来25%左右的僵局,首次破30%大关,较2018年提高7.7个百分点。

分析原因,台州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台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校城“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理念,深入实施服务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行动计划,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大力实施产业人才精准培养行动,让更多毕业生留在台州创业创新,服务台州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新留台机制,下好“先手棋”。创新体制机制,与行业企业共建混合所有制的头门港产业学院、银轮商学院、杰克学院,与华海药业、九洲药业等龙头企业合办特色班、冠名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深化宣传留台政策,开展各类就业咨询面对面、就业政策推介等活动5次,高频次利用微信、QQ群、会议培训等途径广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

二是加大推荐力度,打好“组合拳”。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综合谋划施策,推荐机制从“简单粗放”向“精细多元”转变;深化校地合作,建立就业见习实习基地9家,举办不同类型的招聘会20余场,开展“走进名企”“送人才进企业”等活动27次,平均为每位毕业生提供了10多个工作岗位;提升服务意识,开展“简历速递”活动,为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推荐,当好“媒人”牵线搭桥。

三是优化留台氛围,增强“动力源”。以创新举措激发学生留台热情,组织开展了首届就业文化节、个人简历设计大赛等活动,举办全校性的涵盖考研、考公、考编、应聘等就业指导讲座24场;发挥学生能动性,成立就业服务协会,在每个班级设立就业信息员,同时聘任企业高管担任就业导师,加强面对面的指导。

台州学院表示,下阶段,该校将继续搭乘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快车,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落细落实学生留台“全程化指导、模块化帮扶、精准化推荐”,为台州输送更多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发布于与2019年9月4日《钱江晚报》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3696495615148139&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