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五月不负春光 台州学院暖心复学迎开课

作者:朱丽荔 雍昕 陈妮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2


春末五月,

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开,

继台州市中小学顺利开学后,

大学生们也终于等来了复学时刻


打响铃声、捧书上课、互道想念……寂静的校园瞬间被青春的气息填满,“这几天学生分年级陆续到校了,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格外兴奋,可以看出在家憋得太久了。”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先龙说。

在经过志愿者招募、场所消杀、复学演练等一系列严密的准备工作之后,台州学院终于在今天(5月11日)按下了课程“启动键”,开启了因疫情延迟了两个多月的校园时光。

学校暖心迎接开学

出示返校码和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台州学院12617名学生在4月28—5月10分批次有序地返回了校园,而其余两千多名未到校学生为应届毕业生,他们可根据毕业材料准备情况自愿返校。

台州学院学生多为住校生,因为疫情,此次假期过长,学生在放假离寝前未对被褥做任何防尘处理。考虑到长久放置容易滋生细菌,影响学生健康,返校前,学校特意做了线上调查问卷,收集需要晒被褥的学生人数及床位号等信息,再由宿管阿姨到寝室进行晾晒。晒好后,宿管阿姨还贴心地将被褥叠好放进对应的衣柜中。

“毕竟四个月没回学校了,在家时,我们也会担心被子晾晒问题,没想到宿管阿姨在我们回校之前,帮我们解决了困扰,特别感动。”17护理专业的刘钰颖说。除此之外,宿管阿姨还会对每个宿舍进行消杀、通风。

据了解,学生返校期间,学校还专门包车去火车站、汽车站接学生回校。

就餐可堂食可配送

为了避免学生扎堆情况,学校食堂采取限流的措施,由志愿者在门口控制进食堂的人数,一旦达到平时就餐人数的60%,将暂时关闭进入食堂的通道,实行“出一进一”的措施。

食堂餐桌上还放置了隔板,学生隔开就座用餐,既增加了用餐的卫生性与安全性,又合理分配食堂用餐空间。

除此之外,学校鼓励学生将饭菜打包带走,食堂还有配送服务。每晚7:00-8:00,工作人员会到各个寝室楼,进行第二天订餐统计,缓解了食堂就餐压力。

开学第一课学防疫

复学后,防疫依旧是头等大事,学校请来了杨希、卢伟两位援鄂医护人员以及台州学院附属市立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金茜医生,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

“我们有四十多位援鄂的学长学姐,比如说这次分享开学第一课的卢伟学长,他就是我们学校临床专业毕业的。通过他的讲述,激励了我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刘钰颖说。

明天就是护士节,刘钰颖和她的三个室友说出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并送上了对所有奔忙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节日祝福。


——发布于2020年5月11日《台州新闻》

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1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