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动态]校党委传达学习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09



 


   

59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崔凤军书记介绍了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基本情况后,重点传达了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葛慧君指出,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要层层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选优配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把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在高校的坚强堡垒,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他指出,葛慧君部长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不动摇、不松懈、不止步、不放松”要求,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则、主线、关键、保障等重要问题。

崔凤军结合学校实际,就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要求。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做到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既联动又分工,形成“党委总牵头、宣传部抓落实、部门相配合”的工作机制;明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是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要切实了解和掌握每位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困难问题,关心和爱护每位教职工,帮助和指导其事业发展。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大陈岛垦荒精神和和合文化等地方精神文化要素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培育和建设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品牌,用新方法、新思路、新理念、新思想推动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