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新闻]校机关第三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关第三党支部    新闻来源:机关第三党支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30




    12月28日上午,校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2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 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副校级巡视员包国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张梅芬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十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相关内容。林才溪等8位党员在集体过政治生日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故事、感想和体会,大家表示要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好广大的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副校级巡视员包国强代表组织向八位同志赠送书籍作为生日礼物,同时送上生日贺卡并合影留念。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他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解读了红船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对下阶段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必须往深里走,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明要义。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影响,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二是必须往实里走,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谱新篇。要秉持浙江精神,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三是必须往心里走,努力做到内化于心葆本色。做到忠诚之心要纯洁纯粹,信仰之心要坚如磐石,公仆之心要坚定执着,敬畏之心要时刻牢记。
    冯书记还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需求和学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解读了支部所在的三个部门如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党员们表示,本次党课帮助他们更准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