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化工学会专家来校考察指导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6






   


    11月4日—5日,中国科学院张玉奎院士、丁奎岭院士,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副秘书长戴国庆等一行,应邀先后来校考察指导,参观考察了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等。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副校长赵小明陪同考察;台州市科协主席叶剑,副主席徐岚、徐雨薇,医化学院院长韩得满、党总支书记胡志伟等参加。
    张玉奎院士等专家参观了研究院的实验室、听取研究院基本情况介绍,对研究院的体制机制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表示肯定。专家们表示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应用型人才方面与学校开展合作,助推“申硕升格创一流”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张玉奎院士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副所长,国家色谱研究分析中心主任,科技部蛋白质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等职。现任973前沿交叉领域咨询组组长、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学委会主任、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色谱基本理论和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为我国色谱学科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00余篇,撰写专著7部。2003年当选中科院院士,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丁奎岭院士是手性催化合成等领域杰出的科学家之一,先后担任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和基金委、科学院重要方向项目负责人。现任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等。他长期从事手性催化反应和绿色化学研究方面的研究,并取得多项重要成果,兼任十多个国际化学刊物的编委、顾问编委或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