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临海市创建“枫桥式”安全单位工作现场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谢珊妮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7

 

 

 


 

   

    11月6日下午,临海市创建“枫桥式”安全单位工作现场会在我校临海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临海市公安局副局长余如端、市综治办副主任朱轶俊出席,市创建“枫桥式”安全单位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公安局治安(警卫)大队、市公安局下属各派出所领导以及市申报“枫桥式”安全试点单位负责人等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临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蔡计里主持。

    冯尚申代表学校对临海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对公安战线和兄弟单位领导与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开展“枫桥式”安全单位创建活动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实践。自今年5月我校被列为台州市创建“枫桥式”安全单位试点单位,学校党政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台州市和临海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源头治理为关键,常态化聚焦“矛盾不上交”;以强基固本为依托,专业化推动“平安不出事”;以联动融合为引擎,多元化促进“服务不缺位”;不断推动“枫桥经验”在我校落地生根、创新升级。
    冯尚申强调,“枫桥经验”是一笔宝贵财富,只有坚持抓源头、抓苗头、抓基础,把矛盾化解在初期、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才能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台州学院将与各单位共同携手,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为平安临海、平安台州、平安浙江建设贡献力量。

    余如端作总结讲话,他对全市“枫桥式”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重点单位安全保卫工作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各单位在安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单位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团队建设,配合做好近阶段国际进博会、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大会等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

    会上,台州学院、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三家单位代表分别作创建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老尤警务站、安防体验长廊、14号学生公寓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现场体验了台州学院“枫桥式”安全单位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效。

    临海市召开创建“枫桥式”安全单位工作现场会,旨在推动全市内保单位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提高单位内部治安防控能力,进一步严密单位内部安全防范网络,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