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0



11月20日下午,新教师入职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并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副校长王正主持仪式。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政对新入职的130名新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在介绍完学校基本情况后,崔凤军指出,教师节前夕,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市长张晓强来校慰问教职工,并在学校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台州高等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确立了“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构想,为我校擘画了一副宏伟的发展蓝图。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壮丽前景催人奋进,崔凤军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教师既是学问之师,又是品行之师。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论述,潜心治学、为人师表,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牢记“学术研究无禁区,三尺讲台有纪律”,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二是坚持教学科研齐抓,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教学科研就像人之双足,鸟之两翼,不可偏废。高校教师不管名气多大、荣誉多高,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作为教师,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要开展课堂革命,树立“互联网+”思维,改革传统的教与学形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同时要重视科研,学校大力引进学科带头人、高水平科研团队,积极搭建科研平台、申报硕士学位授予点,都是因为意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创造好的科研条件和氛围,也希望老师们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摈弃浮躁,苦练内功,同时强化合作意识,积极组建或融入其他科研团队。
    三是坚持服务地方发展,积极回应社会需求。大学涵养城市,城市滋养大学。地方院校只有与其赖以生存的城市心连心,与行业产业手牵手,才能根深叶茂、蓬勃发展。学校持续推进校城互动,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构建校城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实现了办学的全面深入转型。希望老师们要走出象牙塔,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找产业做“靠山”,找企业来“合伙”。要秉持共建共享理念,以服务作先导,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希望老师们在以后工作中也能坚持眼睛向下、腿脚向外,亲产业、接地气,积极回应社会需求,不断提高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全体新教师在教师工作部江岳军的带领下进行了入职宣誓,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人文学院教师张天星、医学院教师周丽莎分别作为老新教师代表发言。
    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