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陈光亭会见法国纳维尔市代表团

作者:张丽萍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30


    11月29日上午,法国纳维尔市市长图里奥•丹尼斯率代表团在台州市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蓓陪同下到我校访问。副校长陈光亭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秀萍、副处长王爱琴,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红等参加会见。
    陈光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法国客人的到来,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台州和纳维尔建立友好关系15周年,多年来两市交流频繁、友谊深厚,为进一步加强两地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希望加强联系,进一步推进我校与法国汽车高等研究院建立友好关系,实现学生交流,并积极拓宽无人机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图里奥•丹尼斯市长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他表示,作为市长和法国汽车高等研究院校长,纳维尔市自2014年新政府班子施政以来,一直将高等教育作为重点工作。纳维尔市是法国第五大教育中心,在法律、护理、汽车制造、智能化建筑、机器人与无人机等专业的教育与培训富有特色。法国汽车高等研究院是法国唯一的国立汽车高等学府,迫切需要扩大国际学生规模,希望两校在无人机等专业上加强合作,推动师生交流。
    代表团在陈光亭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航空工程学院及相关实验室。
    纳维尔市地处法国中部,隶属涅夫勒省勃艮地大区,距首都巴黎200公里,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是法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中心,奔驰、大众、丰田等公司均在该市建有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纳维尔市也是法国著名的彩釉陶瓷和工艺品之都,水晶玻璃雕刻、木雕工艺品等享誉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