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2018年度先进功能材料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胡蓉    新闻来源:科研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03

 

 

由台州学院和台州市博士联谊会联合主办的“先进功能材料论坛”于1130-12月1在我校成功举行。副校长、高等研究院院长赵小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科研处处长、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钧敏主持开幕式。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德国洪堡学者、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陈小龙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胡勇胜研究员,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李超荣教授等20余位特邀专家出席论坛。

论坛包括三个分论坛,分别为磁性和电子关联新材料论坛、能源材料论坛和宽禁带半导体材料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北京天科合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阿格蕾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报告,探讨了功能材料学领域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与深入研讨。

论坛参会代表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材料相关企业。论坛的举行为环境能源材料、半导体材料、电子关联新材料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我校材料相关专业与学科的师生和专家学者之间的科研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

本次论坛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和台州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