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肖羽翊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07

 

125日下午,我校于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校长陈光亭、副校长李钧敏出席,教务处处长邱战洪主持,教务处、学工部、创业学院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

陈光亭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教学工作的持续工作仍需从以下四个角度努力:一、日常工作做“稳”做“实”。“稳”在稳扎稳打,点滴积累;“实”在一目了然,不做表面文章。二、重点工作把“准”着“力”。“准”在方向准确,贴合我校发展实际;“力”在有力推进,全教学线齐头并进推促重点工作落实。三、成果质量求“厚”求“真”。“厚”在教学成果丰硕,助力我校教学高质量发展;“真”在内涵真实,以严格的过程考核提升教学质量。四、特色发展抓“鲜”靠“显”。“鲜”在与时俱进,切合新时代发展特性;“显”在特色显现,从校内工作线到兄弟院校、社会公众都能看见我校教学的特色发展。

陈光亭强调,现下是我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教学工作需充分服务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我校本科教育的跨越式发展。最后,陈光亭向近年来各部门及教学院长在教学工作上的合作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和推进教学工作。

李钧敏对上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工作成绩,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李钧敏针对教务处及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教务处需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会议会务;按时部署和落实常规及重点工作;定期组织二级学院开展教学业绩汇报及分析工作。二级学院需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把控常规工作的质量,牢抓重点工作的落实。

会上,教务处、学工部及创业学院各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作汇报交流。 会议还就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事宜做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