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王正做客“青听1139号”

作者:校学生会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2

    12月11日晚,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十七期活动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王正应邀做客本期活动,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有关师范生的那些事儿。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吴磊出席,校学生会张初阳主持。
    教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教育更是一份神圣的事业。教育意味着一颗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作为师范生,在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的路上一定有着不少疑惑和迷茫,需要前辈们的指引与开导。
    围绕着本期主题,王正首先从自身出发,谈自身的求学和从教经历。“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有青涩的经历,但是只要真正热爱教师这份职业,没有什么可以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王正强调,作为师范生一定要做好三点:一是道德品质,教师的师德一定是高于一般的道德品质的,所谓为人师表,万世师表,一定要拒绝虚伪,因为教师对学生心灵的影响,有时候要甚过父母对他们的影响;二是学识修养,“入门看技巧,三五年后看积累、看内涵。”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地充实自己,提升学识修养,要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三是要热爱这份工作,要有陶行知那样的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和激情。之后,王正还围绕就业应聘、职业发展、教育方式方法等内容与同学们交流。
    王正的精彩发言让同学们听得入神,同时深受启发。大家纷纷举手提问,交流互动。有同学对是否要转专业存在疑惑;有同学困惑于师范生就业压力大,纠结于要不要考研;也有同学不知道该如何平衡学业与工作……面对这些困惑,王正一一耐心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胸怀“育天下英才,舍我其谁”的凌云壮志,使大家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