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首期台州上市公司董事长进校园活动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9


1219日,台州上市公司董事长进台州学院首期活动在椒江校区举行。共有8家台州上市公司董事长参加;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副校长赵小明出席;副校长李钧敏主持活动。
    在与董事长的交流活动中,崔凤军书记表示,全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刚刚举行,台州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就走进台州学院,这是对台州学院办学的有力支持。台州背靠大山,所以这里的人有硬气、有血性;面朝大海,所以这里的人敢于冒险、敢闯敢拼。这种与生俱来的创业特质,造就了台州民营企业家处处敢为人先,面对挫折百折不挠、勇于创新,并且创业成功后富而思源、回报桑梓。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学校作为台州唯一的本科院校,承载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与责任。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性办学定位,在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同时,积极对接台州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等重大发展战略,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将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在台州,民营企业的上市数量,占据53家上市公司的绝大多数,医药医化、机械制造行业的公司也占到83%。这样的分布,与学校学科专业有着很强的契合性。台州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民营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的鼎力支持。上市公司是身边的办学资源,举办上市公司董事长进校园活动,就是为了搭建学校与上市公司的交流平台,加强学校与上市公司的深度合作。
    新界泵业董事长许敏田在作代表发言时表示,一所大学的成功与否,关键在于学生的培养质量如何,一所地方大学的成功与否,在于培养的学生能否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台州是民营经济的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的发源地、市场经济的先发地,台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性的办学定位非常符合台州城市的发展要求,与台州产业紧密结合的学科专业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作为台州学院的一名创业客座教授,愿意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董事长进校园活动还举行了创业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崔凤军书记为8位董事长颁发了聘书。

校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地方合作处、创业学院、商学院、电信学院、医化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