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作者: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4

 

62FE0

 

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扩大学习会,特邀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作《产教融合与应用型本科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校领导出席学习会;校长陈光亭主持。

李校堃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国务院、教育部、发改委等部门文件为切入点,解读了国家关于产教融合和应用型本科发展方面的政策要求,详细介绍了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工作经验,分享了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下沙杭州东生物医药港小镇、温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等多项特色鲜明、掷地有声的成功案例。李校堃指出,应用型高校的办学思路要做到真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大学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关系,不断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中国经济转型提供最重要的人才储备和支撑。

陈光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校堃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产教融合和应用型本科发展方面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既有理念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还有实践的力度。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内涵,把学习体会全面融入今后工作,全面推进我校的产教融合育人和应用型建设。

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校堃,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教育部生物反应器与药物科学开发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长期致力于以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s)为代表的生物药物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一类新药三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