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作者:魏霞    新闻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2


   12月27日下午,台州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椒江校区举行。校长陈光亭、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开幕式;台州市就业局副局长沈强、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呈斌、台州科技孵化协会秘书长陈东波、椒江青企协秘书长王波等校内外创业导师担任大赛评委;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赛团队及指导老师近500名师生观摩大赛。 
    陈光亭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肯定了我校2018年双创工作在创业课程分阶段设置、创业班分层次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学分多渠道替代、创新创业竞赛多轮次辅导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以此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奋力跑出“台院加速度”。他表示,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重要赛事之一,首次实现了五赛合一,将挑战杯、互联网+、职业规划、“体彩杯”以及“农信杯”五大赛事融合在一起,同时段分类别进行比赛选拔,是学校双创赛事规划的大改革和竞赛组织策略的大突破,也是全校师生双创成果展示的大舞台,希望通过大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验教,各团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本次大赛自今年9月开始启动,共收到参赛作品173项,其中创业类74项、职规类61项、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类38项。初赛采用网络评审形式,经校内外专家评审遴选出创业类项目12项、职规类10项进入决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在下学期初评审。决赛分会场同时段进入创业组赛事和职规组赛事,经过近3小时的紧张答辩和认真评审,最终“农创联盟有限公司”等四个项目获得创业类金奖,周欢等三名同学获职规类金奖。根据初赛和决赛的得分排序,本次大赛还评出银奖15项、铜奖33项,并通过学生网络投票的形式选出创业类、职规类人气奖各1名。医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工作奖。
    在大赛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李钧敏分别为创业组、职规组金奖选手颁奖;评委代表及部门领导颁发了银奖和人气奖。所有获奖团队获得入驻大学生创业园金钥匙一把,将作为重点培育项目入驻园区,由学院聘请的创业专家进一步辅导孵化。
    大赛当晚,创业学院还组织2017、2018年省级、校级获奖的优秀项目选手在大学生创业园多功能厅进行专家辅导。学校将依据省赛各高校分配名额,对各参赛项目进一步打磨培育,选拔出参赛队伍,并做好后续的辅导培训、竞赛演练等工作,力求在接下来的浙江省各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申硕创一流”新征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