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青听1139:赵小明谈“做人做事做学问”

作者:王怡婷 周慧玲 胡夏薇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3


    1月2日晚,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十九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大学生创业园创客咖啡吧举行。副校长赵小明应邀出席本期活动,与同学们畅谈人生道路上的成长轨迹,引导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了解社会,拓宽眼界。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出席,校学生会副主席胡钰玲主持。
    本期“青听1139”以“做人做事做学问”为主题。赵小明指出:做人一要心胸宽广,不纠结于繁琐小事,处理好人际关系;二要善待他人,以诚待人,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三要有强烈的荣誉感,大到爱国,小到集体、家庭、个人,并且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做事一要有事业的成就感,二要有强烈的事业心,三要善于谋事;要有规划,脚踏实地,切勿眼高手低。做学问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合作,要有开放的思想,主动走出去学习交流,成长为“忠诚、奉献、合作、进取”特质的台州学院人。
    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踊跃提问,赵小明副校长耐心地给予解答。他表示大学是学术共同体,其本原就是探究学问。他引用《大江大河》中宋运辉的成长经历,并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会场气氛轻松愉悦。
    赵小明最后作总结强调,做人、做事、做学问其实是一个整体,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其中,做人是前提,是一种本质要求;做事是人生目标;做学问是基础,是一种知识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用生命中最为宝贵的青春时光,在学会做人的前提下,学会认真做事,努力做学问,把握机会,勇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