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9



1月8日下午,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在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陪同下来我校考察调研。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从“强化主心骨,坚持党委统揽全局”“凝聚精气神,着力突破发展瓶颈”“全力打基础,抓好党建最大政绩”“抓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标补短板,加快推进申硕工作”等八方面汇报了学校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接下来,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委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实施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文化铸校战略,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推进学科建设,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以为我所用开放包容的气度推进合作办学,以执着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师生精神家园,深入抓好政治统领、队伍锻造、固本强基、作风提升、清廉台院、同心逐梦六大工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勇担使命、克难攻坚,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胡旭阳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对我校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表示祝贺,认为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推出了好报告,选出了好班子,开出了好氛围,形成了好气象。
   
在谈到对学校今后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时,胡旭阳指出,一是要紧紧咬定一个目标。台州学院长在台州,服务台州,要与台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良好互动,要紧密结合台州市委市政府战略发展需求,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坚持走特色办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之路,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为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二是要牢牢坚持一条主线。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将其作为主线、红线贯穿到教育教学、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全领域;要深刻把握“四个服务”的内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教好学生专业知识,帮助学生正确处理人与社会、国家的关系,培养堪担时代大任、受时代欢迎的“高才”。三是要完善一个根本制度。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要注重内在发展规律,强化建设标准和要求,抓好政治组织、行政组织和学术组织等一线基层组织的建设和发展。
    胡旭阳希望全校师生在“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目标的引领下,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合奏出一曲和谐美妙的进行曲;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勇担使命,克难攻坚,在台州学院发展史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胡旭阳还在崔凤军、潘通天、赵小明等陪同下,参观了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和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
    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