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期末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

作者:谢珊妮 叶挺婷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2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8〕357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1月11日-12日,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在党校办、学工部、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率队开展期末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

针对期末、寒假和冬季校园安全防范重点,检查组分别对学校实验实训楼、图书馆、大会堂、学生公寓、食堂商铺、信息技术中心、消监控中心、基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和区域,从校舍安全、校园治安、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及用气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组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登记,现场向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了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也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检查结束后,校领导金先龙、赵小明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要求各级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把安全工作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要部位、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安全值班,及时处置校园安全事件;要按照各部门职责分工,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