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市政府转发我校服务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行动计划

作者: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    新闻来源: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6



近日,我校编制的《台州学院服务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行动计划(2018-2020年)》经台州市政府同意,并由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各县(市、区)及市政府直属单位。
    9月6日,市委常委会在学校召开,专题研究新时代台州高等教育发展问题,为台州学院规划了“申硕、升格、创一流”路线图,确立了“打造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学校抢抓重大发展机遇,集中力量编制了《台州学院服务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行动计划成稿后,学校邀请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市人大研究室、市政协研究室、市决策咨询委、市社科联、市教育局等单位专家对行动计划进行论证,并根据市政府办公室意见作了进一步修改。

行动计划对焦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战略部署,对接“七大千亿”产业发展需求,坚持立足台州大地办学,坚持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重点实施产业人才精准培养行动、科技新长征助力行动、高层次人才引育行动、高水平智库培育行动、对外开放支撑服务行动、创业创新教育服务行动、惠民生优环境保发展行动等七大行动。经过三年奋斗,形成适应台州民营企业需求的本科和硕士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一支专门服务民营经济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校企共建一批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和高水平智库;筹建民营企业深度参与的中外合作学院、行业学院、产业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将台州学院建设成为“台州主城区的大花园、台州人民的大客厅、台州全民终身学习的大书房、台州地方精神和地方文化传承创新的新高地”,努力形成校地校企共生共荣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奋斗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