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台州学院首期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魏霞    新闻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2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入省内高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先进经验和方法,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有效的开展提供课程教学与实践指导,创业学院于114日至19号在创业学院多功能厅举办首期创新创业导师培训班。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创业学院院长邱战洪主持,学校校级创业导师、校外企业导师共60人参加本次培训。

李钧敏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肯定了校级双创导师队伍年龄和学历结构优良,创新创业教育能力突出,有力保障了创新创业教育校内的全覆盖,显著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激情。由于《创业基础》课程在学校第一次全面开设,课程新、任务重。李钧敏希望全体参加培训的导师,好好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勤思考、多研讨,迅速领悟《创业基础》这门课的内涵及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结合自己学院的专业学科特色,紧密围绕台州产业与地方文化,理论结合实践,抓好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为学校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周期共5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课程及教学方法由商学院王呈斌教授团队开发并讲授,并邀请了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专家做《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培训》和竞赛专题辅导讲座。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创新创业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省内专家的专业辅导将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顺利孵化,完成“申硕”指标,实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