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陈光亭校长赴美国加拿大高校访问

作者:陈颖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2-01

 

应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加州浸会大学以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邀请,1月20日-27日,校长陈光亭率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访问并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陈光亭一行访问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期间,受到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校长John Floros 博士、副校长Luis Cifuentes博士等的盛情接待。交流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办学现状等情况,就两校合作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申报、学分转换、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陈光亭对美方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此次对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访问意义非凡,是双方校领导的首次会见,也是两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的历史性时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访问期间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陈光亭校长与John Floros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与台州学院项目协议》,标志着两校实现合作办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John Floros 博士代表美方向陈光亭校长颁发了“荣誉教授”的称号,是该校第四位获此殊荣的教授。
    美国加州浸会大学是此次出访的第二站,我校与该校在2018年举办护理学专业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该校校监Charles Sands博士以及副校长Larry Linamen 博士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团重点参观了该校护理学院与工程学院。护理学院院长 Karen Bradley 博士详细介绍了仿真模拟实验室,双方对护理学专业联合培养项目实施细节进行了商讨与完善;工学院院长Anthony Donaldson博士组织了部分教授与代表团成员洽谈,探讨了在更多工科专业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会谈达成了良好意向。访问期间,副校长Larry Linamen博士还亲自驾车带领代表团成员参观了该校美丽的校园风光、先进的公共设施以及学生活动场所。
    在加拿大,代表团访问了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阿尔伯塔大学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成立于1908年,世界百强大学,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其医学研究水平更是在全球享有盛誉。在该校康复研究中心主任Dong Hill博士、医学院外科手术仿真模拟研究室主任Zheng Bin博士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该校享誉国际的医学院和康复医院,体验了高科技虚拟仿真设备,其仿真程度、高科技发达程度及科研人员的敬业、探索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通过此次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对国外教育教学模式及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入理解。此次访问,增进了我校与美国加拿大高校之间的友谊,有利于加快我校国际合作的步伐,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有效开展,推进我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