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安全教育体验”引发媒体热议

作者:杨启富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2-16


为丰富寒假生活,加强国际学生的安全意识,1月30日,校保卫处、国际学院组织我校55位国际学生前往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进行参观体验,活动引发中新网、凤凰网、浙江新闻网等媒体热议,台州公安、安全馆等公众平台也相继进行了报道。
    为了使我校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的80余位国际学生能够安全、有序、快乐地在中国度过第一个春节和寒假,学期结束前,校长陈光亭主持召开寒假国际学生工作协调会,要求国际学院、人文学院和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国际学生的日常管理、文化活动、安全教育以及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校保卫处高度重视留校国际学生的安全问题,与国际学院积极沟通、落实方案、精心组织,联合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对国际学生团体开展了此次别样的节前安全教育。
    近年来,校保卫处加强警校联动,源头治理,深化安全宣传教育,相继开展了“三学三送”活动、“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滚蛋吧﹒诈骗君”防诈骗宣传、“共享头盔”进校园、“工程车盲区体验”等活动,不断创新安全教育载体,丰富安全教育内容,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