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潘通天做客“青听1139” 聚焦“佛系青年”

作者:孙逸凯 范顺鉴​ 胡夏薇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2


    3月21日晚,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二十二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心湖书吧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做客本期活动,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佛系青年”。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吴磊出席,校学生会主席施青君主持。
    本期“青听1139”以“聚焦佛系青年”为主题。潘通天副书记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佛系青年”的看法。他表示,“佛系青年”是一个中性的观点,青年学生首先应该用知识充实自己,踏踏实实学在当下,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二要有人生规划,结合自己的兴趣学深学透,培养自己的特长;三是凡事做到“适度”二字,适当看淡,不必斤斤计较,但遇到困难不能过于“佛系”,要勇于挑战,主动承担,把握未来。
    互动环节,各学院学生代表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佛系青年”的看法,潘通天也就同学们关心的“佛系态度对自身发展的影响”“如何调动佛系青年的积极性”等问题层层剖析,进行深入探讨。他表示,青年大学生要主动抓住眼前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不能一味“佛系”。生动的语言和认真细致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良多。
    活动尾声,潘通天引用范仲淹《岳阳楼记》中的名句作为结语:“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勉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做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