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台州学院-银轮股份校企合作签约暨台州学院银轮商学院揭牌仪式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30


4月30日下午,台州学院-银轮股份校企合作签约暨台州学院银轮商学院揭牌仪式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市经信局副局长葛云祥、天台县委常委张继明、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敏共同为台州学院银轮商学院揭牌。校长陈光亭代表学校与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崔凤军代表学校党政对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台州学院银轮商学院的成立,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一步,是服务民营经济的重要抓手,是推进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不断强化地方性、应用性核心办学定位,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把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让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产业学院就是密切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粘合剂。校党委主动挑起服务台州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的重要使命,主动对接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重点扶持有重大需求、具有鲜明特色和广阔成长空间的学科,着力构建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群,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的精准服务能力,在服务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的广阔天地里大展所长、发挥大用。台州学院作为台州人自己的大学,只有立足台州、扎根产业,塑造新型校地关系、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才能培育一大批产业发展急需、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才能让更多的毕业生浸润台州企业家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扎根台州创业创新。

崔凤军指出,银轮商学院的成立,是校企双方良好合作的开始。校企双方要以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重点推进三个方面的合作:一是按照“师资共培、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合作理念,双方共同开发专业课程、特色教材,共建教学团队、实训基地,并在智能制造学院开设“银轮班”,为银轮股份以及台州汽摩配产业培养专业化、技能型人才;二是发挥银轮股份技术专家和学校学科人才优势,校企共同引进高端人才,共同组建智能装备研究团队,合作推进银轮科创综合体建设,服务台州汽摩配产业创新发展;三是畅通交流渠道,学校选派骨干教师到银轮挂职锻炼,提升实践教学和研发能力;银轮派遣高级员工走进台州学院,与大学生分享创业心得和创新经验,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张继明表示,人才是企业的宝贵财富,也是企业走在前列、创新致胜、实现梦想的重要支撑。在培养人才科技创新中,光靠企业单打独斗已走不长远,唯有校企合作强强联合才能取长补短、育优做强,唯有互利共赢、深化互信,才能走得更远更久。天台县委、县政府将对双方合作给予有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能本着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精神,持续努力,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出一条契合双方心意、符合双方利益的合作办学、合作创新之路。

徐小敏表示,台州学院与银轮公司扎根台州这片沃土,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台州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这也是双方合作能够走向深入的基础。银轮公司一定会在双方确定的合作协同框架下,充分利用发挥台州学院和银轮公司各自的优势,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加快提升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共同为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仪式上,崔凤军为徐小敏颁发创业客座教授聘书;仪式后,徐小敏应邀为“董事长讲坛”作题为“银轮股份创业发展报告”第二期讲座

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航空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的师生代表,银轮股份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