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30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大会结束后,全校师生在线上线下展开热烈讨论,引发热议。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 周全宝:“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如是说。这不仅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学生提出希冀,更是对我们从事高校思政工作者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肩负起历史重担,在育人过程中注入五四精神;要承担起当代使命,在青年的道德认知、道德养成和道德实践上把好关、正好路;要把握到时代脉搏,做好每一名学子在掌握科学知识、较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道路上的引路人;要聆听好时代声音,在助推学校跨越式发展、融入台州大湾区战略的进程中注入新鲜血液、青年力量、时代新人。

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周敏:青年应当怀着美好看世界,带着梦想去奋斗,弘扬“五四”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树立远大理想。身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应当给学生的心灵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坚定“青春心向党”的信念,扛起“建功新时代”的使命。

校团委团干部 盛威:作为一名高校团干,自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应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传承五四精神,勇于实践,积极引导学生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化学院分团委书记 喻之阳: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对于我来讲,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核心职责,了解掌握五四精神,坚定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求实求进、建功立业的新征程中诠释好五四精神:要自觉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正确理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八个字的内涵,切实为学校三步走计划作出贡献。

建工学院分团委书记 李凯: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志把青年学生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主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衷心希望新时代台院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 龙芳: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我们青年学生要立足当下,以学习为梯,抓紧黄金时间,积极主动学习,学习有字之书、无字之书,更要有于己、于家、于人、于国的盛大情怀与时代担当,做一名有时代担当的好青年。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周吉:“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如是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入到学生中去,切实维护好、保证好广大青年学生的利益。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笃志力行,扎实苦干,为学校的“申硕、升格、创一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空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潘林: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了我们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以引领,要真正做好学生工作,需要我们对青年学生充分信任、热情关心、严格要求,主动倾听他们的心声,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真情关心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苦恼,让他们感受身边的关爱;还要悉心教育和引导,多包容多鼓励,及时纠错适时引导,做好他们人生道路的开拓者和引路人。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 王培蕾: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作为90后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不奋斗无青春,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旅程;青春,人生最富诗意的季节;青春,人生最灿烂的阳光;在这充满朝气的青春年华里,我们要有追求有理想有志向,用实际行动去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付出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外国语学院17英语1班学生 吴亮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深切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仅是全党的坚定使命,也是每一位普通百姓的重大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人所肩负的光荣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我们,拥有最美好的年华,拥有亮丽的青春和坚定的梦想,我们更需要秉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去实现“中国梦”。

教师教育学院17小教3班学生 陈维豪: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会持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就是学习以及锻炼自己的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更好的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虽然渺小,但却是祖国这幢高楼大厦不可缺少的一枚螺丝钉,少年强则国强,因此我们必须努力,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国家!

人文学院16思政2班学生 王苑霖: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身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如何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紧密联系是极其重要的。将来,成为一名教师,传递给学生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更是责任所在。青年有担当,履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