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推进狠抓标志性成果行动计划

作者:科研处    新闻来源:科研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3



为狠抓标志性科研成果建设,进一步落实科研工作任务,5月10日下午,我校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校长陈光亭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赵小明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校科研处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韩得满布置《科研处狠抓标志性成果八大行动计划》工作并介绍了相关举措,希望学院将应用对策研究行动、专利提升行动、重大平台培育、重大项目培育、科研经费提增、成果转化推进、科研奖项培育、学科提升等八大计划任务落实到位;科研处副处长姚俊就省级基础公益研究(含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申报作了说明。人文学院副院长高平、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付永前在会上分享了学院对标申硕,抓标志性成果建设的举措和经验。会议还通报了第二轮科研机构三年科研业绩考核情况,介绍《台州学院科研工作量计分标准》修订的主要内容,希望各学院及时反馈修订意见。
    赵小明副校长深入解读了“定目标、树品牌、育特色、抓项目、讲服务”的科研工作15字方针,要求广大教师将科研工作15字方针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各二级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标志性成果建设,推动学院的工作重心落在高水平成果的产出;提前谋划、重点推进、狠抓落实八大行动计划,任务要落实到人。校科研处要经常性检查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稳步推进八大行动计划。
    陈光亭校长对科研处推出的八大行动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推进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强紧迫感。学校当前首要任务是完成 “三步走”目标的第一步——申硕,面临任务重、时间紧、对手强,务必清楚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要纵向对标、横向对比。二要狠下重功夫。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决心,抓住重点、盯紧目标、狠抓落实,关键将科研标志性成果八大行动计划具体指标尤其是核心的“奖项”指标落实到人。三要优化软环境。一方面校内科研政策应根据科研发展需要及时改进完善,为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便利;另一方面学院要完善基层学术组织,培育科研团队,带动广大青年教师融入科研队伍,打造人人重视科研、人人参与科研的良好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