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厦门大学史秋衡教授团队应邀来校指导

作者:研究室    新闻来源:研究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3


512日下午,“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台州学院特色发展”主题沙龙在椒江校区举行。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估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评委专家史秋衡教授应邀率团队成员参与研讨活动并作指导。校长陈光亭、副校长李钧敏等出席。
    李钧敏向史秋衡一行介绍了学校围绕“申硕升格创一流”奋斗目标,全面融入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校地命运、利益、奋斗共同体的历程,重点介绍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来,学校在加强应用型建设方面采取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效。
    史秋衡表示再次来到台州学院倍感亲切,对学校应用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赞赏。他指出,台州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学校融入台州高质量发展,形成校地“双繁荣”,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地方本科院校的发展要拓宽视野、提高站位,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国家的大战略下推进改革创新,形成可供复制推广的经验。要围绕主题主线,加强成果积累、品牌培育和特色凝练,将学校发展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形成规划互嵌。
    陈光亭代表学校对史秋衡团队再次到访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应用型大学建设方面做出很多工作,史教授亲临指导特色提炼和品牌培育,给予学校工作以许多启迪,更坚定了学校建设发展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落实本次交流成果,促进产业优势向学校办学特色优势转化。
    本次沙龙由校研究室、教务处联合举办,是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校研究室、教务处、科研处、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并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特色培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