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指导政协委员会客厅思政课改革沙龙活动

作者:研究室    新闻来源:研究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2

 



7月2日下午,由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的思政课改革沙龙活动在我校椒江校区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市政协主席陈伟义、校党委书记崔凤军领导,与来自台州教育界的专家一起,围绕“信仰·价值·行动——怎样打造一堂思政‘金课’”这一主题开展热烈研讨。

郑继伟本次沙龙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前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进一步把握好功能定位,双向发力,持之以恒地开展会客厅的工作;要注意发挥团队作用,形成合力,做出成效,为全省会客厅提供好的经验。

郑继伟强调,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当前,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通过打造思政“金课”,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育人根本任务他指出,打造思政“金课”,关键在教师,教师的信仰决定了学生的精神面貌。学校要注重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思政课改革创新,通过采取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方法手段,切实提高思政课水平

韩平表示,德育课程要贴近浙江地方特点,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学校要聘请一批校外专家充实思政教师队伍,提升思政教师水平。要鼓励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

陈伟义指出,思政课具有“铸魂”功能,上好思政课,注重与时政相结合,用生动的案例让课堂“活”起来;要注重与行政结合,让领导干部走上讲台,讲大课,传大道;要注重与校外相结合,主动邀请校外专家参与思政课改革。

崔凤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教师作用,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他表示,打造思政“金课”要做到政治性与学理性、价值性与知识性、建设性与批判性、统一性与多样性、主导性与主体性、灌输性与歧视性、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

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以“台州学院思政课改革的实践探索”为题,作主题发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台州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卢志米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曹永义椒江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洪秀军委员会客厅团队成员王令芬、徐美珍等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省教育厅、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内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和会客厅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