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台院要闻 - 正文

全国唯一的“学院派”高校项目 浙江省仅有的四个高校项目之一

我校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参展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2

“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6月中旬在主办城市杭州隆重启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临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参观双创周成果展。

在梦想小镇从全国2200“双创”项目中角逐而出170余个项目重点展示了我国创新创业的最新成果。

我校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创新创业平台作为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成为170多个“双创”项目之一,是浙江省仅有的四个高校项目(浙江大学、西湖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台州学院),也是全国唯一的“学院派”高校项目,在杭州“双创周”主题展主馆参加展览。

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的“梦想长廊”

当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双创”主题展区,走向一个个展台,观看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成果,并与中外创客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起全社会创业创新的滚滚洪流,奋力推动国家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校副校长赵小明、校科研处处长(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韩得满、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处长王金宝等在现场参展教师深受鼓舞,表示将不忘总理嘱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在梦想小镇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创新创业平台以展板、视频和模型的方式展出,展板主要展现浙江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的简介、运行模式、人才团队、平台运行、研究成果、开发技术和服务项目等。视频播放研究院基本情况、领导关怀、运行情况,以及为企业提供的各种技术服务。同时,参展教师们还与参观者现场沟通,进行项目对接、人才引进、团队塑造等话题的交流。

我校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9月27日,研究院采用灵活的“高校+企业+项目负责制+驻院研究”的全省首创混合所有制模式,为科研人员提供开放的创新创业场所,为企业在工艺开发和产品孵化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成效显著,为产业研究院的搭建提供浙江样本

研究院在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等领域成功开发磷酸铁锂产品,研发的橄榄石型晶体结构在可控液相结晶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具有优异的循环性能和热稳定性,成功产业化目前年销售超2亿元,利润2000多万。团队成功开发塞拉菌素、阿散酸、洛克沙胂和球痢灵等兽药原料,创立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荣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研究成果产业化。其中阿散酸和洛克杀胂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球痢灵被评为浙江市场名优兽药产品。

据悉,在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启幕的同时,台州分会场同步开启。我校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活动周期间共举办“双创周”启动仪式、董事长讲坛、创业园区开放、2019年台州市企业创业创新成果展、大学生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会、海外英才大讲堂等6项活动。